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校园活动--备份 -> 正文

【特色南华】城关基地小学帮扶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11-17    作者:学生记者 文/摄 刘芷莹 肖丽敏    点击:     

为关爱更多留守儿童,开拓新的家访基地。11月15日下午,晨光爱心志愿者服务队赴城关第二小学举行帮扶启动仪式。城关第二小学校长王一辉,教导处主任李桂玉,全体帮扶学生的班主任、家长及学生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王一辉上台致辞,他表示希望这些留守儿童能够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得到更多温暖与陪伴,并表达对志愿者的感谢。紧接着,李桂玉宣读一对一帮扶名单,让志愿者与孩子简单认识。随后,晨光爱心志愿者服务队队长王晶晶发言讲述活动开展的意义。接下来,志愿者和受帮扶的孩子上台,进行双手相牵、拥抱互动。最后,所有参与人员一同合影留念。

仪式结束后,志愿者前往孩子家里进行简单的家访,进一步了解孩子的家庭情况。期间,志愿者和孩子一起在院子里玩跳绳游戏,孩子一开始不太会,但志愿者耐心与他们尝试不同的跳绳,孩子玩游戏的热情持续高涨。志愿者还帮孩子修理自行车并一起骑行玩耍;和孩子玩石头剪刀布的跨步游戏。他们认真与孩子交流,了解孩子的兴趣爱好。孩子们逐渐从害羞胆怯、不敢主动与志愿者讲话交流变为与志愿者积极互动。

“我们拓展这个新基地旨在帮助更多留守儿童,给他们带去更多的温暖。让我们的帮助对象有更多的受益是我们一直坚守的初心。”晨光活动部部长龙懿倪说道。此次活动的开展有助于让更多的留守儿童得到关注与关爱,同时也能让志愿者和孩子们在这个过程中一同成长。

责任编辑 谷统暄

责任编辑:记者团 龚玉婷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