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校园活动--备份 -> 正文

【特色南华】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记守望阳光爱心助残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17    作者:学生记者 文/宾翎伊 樊慧 摄/林琦璟 耿一帆    点击:     

为帮助听障儿童全面发展,提升他们的沟通能力。11月16日,以“守望阳光,爱心启航”为主题的青年志愿服务在衡阳市聆音聋儿言语康复中心举行。此次活动由共青团南华大学委员会主办、青年志愿者工作部承办,共计90名志愿者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分为上下午两场,每场活动以大班、中班、小班为划分,分别开展。活动中,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热情地跟孩子们玩耍、教他们手工制作,其乐融融。其中在中班活动中,志愿者们通过有趣的《吃货进行曲》舞蹈调动孩子们的热情,邀请他们参与到活动中。随后,志愿者们以“加法球”游戏拉进了与孩子们的距离,每当有孩子出现哭闹的情况,志愿者们总会耐心安抚、悉心照顾,使孩子重新投入到活动中。制作手工灯笼是活动的最后一个环节,过程中志愿者们一对一辅导孩子们完成手工灯笼,一笔一划、一修一剪,一个纸质小灯笼就活灵活现地展现在眼前,孩子们拿着自己和志愿者一同做好的灯笼开心地四处跑动,纯真的笑容深深地感染了在场的所有人。19级志愿者全孝洋说道:“看到孩子们童真的笑容就觉得所有的陪伴都是值得的,一切疲倦也一扫而空。”

据悉,南华大学青年志愿者工作部下设的守望阳光爱心助残志愿者服务队与衡阳市聆音聋儿言语康复中心合作开始于2016年,在三年的时间里每两周就会组织志愿者去聆音聋儿言语康复中心陪伴听障儿童,带他们玩耍、陪伴他们一同成长。守望阳光爱心助残志愿者服务队副队长郭茂说道:“青志每一届的人都不同,可是我们从‘老一辈’志愿者身上学习到的精神、方法使得我们一年又一年的陪伴和守护总是相同的,当初选择留在青志也是因为舍不得这群孩子,在这个团队里学到最多的便是只要足够热爱,就可以克服一切困难。”

责任编辑 谷统暄

责任编辑:记者团 钟薇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