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校园活动--备份 -> 正文

【精彩一线】树敬老之风,承社会文明——记敬老青年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17    作者:学生记者 文/孟一凡 梁于然 摄/刘雅瑜 陈奕颖    点击:     

11月16日上午,“弘诚伴老人,敬老志愿行”志愿服务活动在呆鹰岭敬老院、雁峰敬老院、福星老年公寓三个地点同时进行。

据悉,这次由共青团南华大学委员会主办的、南华大学青年志愿者工作部弘诚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承办的志愿服务活动受到了积极响应,学生纷纷踊跃报名。在为期一个星期的准备工作后,最终由16名队委、部委带领100名志愿者组建小队完成此活动。

活动伊始,由活动负责人张丽媛组织志愿者为老人的活动区打扫卫生、擦洗玻璃,在打扫过程中,志愿者团队表现了极大的服务热情。与此同时,各个小组成员与老人近距离交谈,手与手相握之间升腾了心贴心的温暖。志愿者成员经同意后进入老人房间,在确认周边环境安全的情况下,他们搀扶着老人走出房间,让老人不再是望着天花板出神的生活状态。面对志愿者亲切的问候与关心,老人露出笑颜并对学生志愿者的到来表示感谢。

活动最后,志愿者呈队列状为老人表演太极拳,将课堂内容与服务于社会实践相联系。随着老人们鼓掌,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在其乐融融的和美氛围中圆满结束。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的社会公识已植根于人们心底,老年人是否可以拥有一个幸福的晚年生活更是社会热点问题。一位老人家属说:“母亲已经九十多岁高龄,自己也已迈入古稀之年,在照顾能力上已经远不如前,送于此处安度晚年实属无奈之举,母亲能够高兴一直是我们作为儿女的最大的心愿。”

给老人带去关爱、欢乐和温暖,南华志愿者纷纷表示感到光荣与自豪。此次活动的顺利举办,为营造全社会尊老敬老爱老的良好风尚树立了榜样,也激励着作为社会新青年一代自觉培养社会责任意识,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构建和谐社会而积极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杨琼

责任编辑:记者团 龚玉婷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