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校园活动--备份 -> 正文

【特色南华】展青春魅力,秀自我风采――“南华杯”英语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8-12-08    作者:学生记者 文/向欣馨 贺佳玲 摄/刘佳於 王曦婕    点击:     

12月5日晚,由共青团南华大学委员会主办,南华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南华大学英语协会、南华大学演讲与口才协会联合承办的“南华杯”英语演讲比赛决赛在雨母校区新食堂四楼举行。我校几位英语外教及语言文学学院教师担任比赛评委,来自不同学院的学生到场观看比赛。经初赛筛选后,共有26名选手进入此次决赛。

本次比赛旨在通过英语演讲技能的比拼,激发学生学习英语和表达自身观点的热情,提高他们对英语口语训练的积极性,为大学生提供一个学习和交流英语学习的平台。

决赛分为即兴演讲与命题演讲两个环节。即兴演讲题目由工作人员在选手上场前五分钟给定,由选手自由发挥。即兴演讲环节开始后,26名参赛选手针对题目“大学生是否应该在宿舍养宠物”进行英语演讲。选手们首先对题目给出自己的看法,接着列举各种原因来论证自己的观点,有的选手认为学校制度不允许大学生在宿舍养宠物,有的选手认为不利于保持宿舍干净和安静的环境……选手们紧张而又充满激情的演讲,让现场的气氛也变得紧张起来,最后一位选手演讲完后,观众席上发出了热烈的掌声。随后语言文学学院教师李琼对选手们的表演进行了点评,指出了他们在英语发音上和语法上需要注意的问题。

经统分后,共有十名选手成功晋级,进入命题演讲环节。选手们以“我的大学规划”为主题进行演讲。他们身着正装,以流利的英语和满腔的激情在台上畅谈着自己的大学计划,分享自己的生活经历和梦想。选手们用流利的口语和精彩的表现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最终,来自船山学院的郭俊龙夺得桂冠。

比赛结束后,郭俊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想成为像我的偶像宋智鸣和本杰明那样优秀的公众演说家,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会付出不懈的努力让自己成为更优秀的人!”

责任编辑 陈张铭

责任编辑:记者团 陈丽蓉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