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校园活动--备份 -> 正文

【特色南华】记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寝室文化节比赛

发布时间:2018-12-08    作者:学生记者 文/谷统暄 张昕宇 /徐秋实 周星延    点击:     

12月6日晚,由南华大学学生工作部和共青团南华大学委员会主办的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寝室文化节暨宿舍文艺风采大赛在雨母校区新食堂四楼完美落幕。

随着红色帷幕拉开,熟悉的音乐响起,比赛以资环安院文艺队成员火热的啦啦操舞蹈《卡路里》开始。主持人声音铿锵有力、演员们亦尽己所能表演出最高的水平。寝室PPT介绍展现了各个寝室最真实的一面,于朴实处见真情;小品《家长会》、《自食其果》诙谐幽默而又发人深省,令观众们在欢笑的同时思考人生。其中,由环境184班王佳林、环境183班田心叶等人表演的诗朗诵《陋室铭》以8.98分的成绩赢得第一名的好成绩。声情并茂的朗诵着刘禹锡的文章,配以清越的笛声,道出了“斯是陋室,惟吾德馨”的风雅。

参与诗朗诵的学生朱懿臻提到这次表演时,既兴奋又惊喜,他表示,能获奖完全是意外之喜。据悉,他的表演同伴也并非来自同一寝室,通过这次活动,也让他认识了更多的人。“斯是陋室,惟吾德馨。”资环安学院的学生们所朗诵的这句话,道出了他们对于未来的四年寝室生活的向往与憧憬。

这次资环安学院的寝室文化节以南华大学六十周年校庆为契机,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宿舍,促进学生良好行为习惯养成,进一步增加了学生们对寝室的荣誉感与归属感。

责任编辑 陈张铭

责任编辑:记者团 陈丽蓉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