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校园活动--备份 -> 正文

【精彩一线】牛刀小试,继往开来――记南华大学晨光服务队新学年首次支教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10    作者:学生记者 文/李晴晴 刘浩波 摄/蒋琪珂    点击:     

10月9日,南华大学青年志愿者工作部晨光爱心志愿者服务队赴文辉小学进行支教活动。本次活动是南华大学晨光服务队新学年的首次支教活动,此次活动不仅推动了校园志愿服务的开展,同时也扩大了南华大学志愿服务的影响力。

活动伊始,南华大学两位大一志愿者谭绮婷、谢磊围绕“什么是中秋”、“为什么叫中秋”以及“中秋存在的意义”三个问题为文辉小学的孩子们上了一堂以中秋为主题的班会课。两位志愿者给孩子们讲述了几个有关中秋节的小故事,其中《嫦娥奔月》和《桂树月兔》这两个神话传说为月球戴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调动起了孩子们对月球的好奇心。接下来,志愿者们结合自身经历,和孩子们一起讨论了中秋节的团圆之乐和其蕴含的感恩之情。最后,两名支教志愿者还和孩子们进行了猜灯谜活动,一起感受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课堂上,孩子们表现得很积极,并针对自己在中秋节的经历与对中秋节的看法分别进行了踊跃发言。活动结束之际,两名支教志愿者表示此次支教不仅帮助到了孩子们,也锻炼了自己,提高了自己的口语表达与沟通能力。孩子们也热烈地表示希望今后能多和支教的志愿者们一起学习玩耍。文辉小学校长杨华说:“希望以后这样有意义的支教活动越来越多,帮助孩子们更深入地了解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

“我们希望通过自己的能力去给孩子们带去更多的东西,让他们的生活更加丰富。”支教部的志愿者徐波说道。本次支教活动给孩子们带来了不一样的学习方式,提高了孩子们的学习的热情,也让孩子们了解并传承了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

责任编辑 李深

责任编辑:记者团 邓黎之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