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校园活动--备份 -> 正文

【特色南华】情暖童心,爱满人间——行逐梦之旅,做新时代南华人系列新闻报道之二

发布时间:2018-07-16    作者:作者/刘妍 魏玉霆 单胜男    点击:     

7月12日,“白衣天使小队”小队六人再次来到石圳村,根据之前查询到的留守儿童资料,队员了解到石圳村的一些情况:由于农村经济不发达,许多年轻父母选择外出务工,村里留守儿童很多,大多由年迈的爷爷奶奶照顾。

小队依次走访了几户留守儿童家庭,在征询过爷爷奶奶的同意后,队员刘妍辅导了一位留守儿童做暑期作业,她细细讲解了许多知识点,和小女孩聊了许多大学方面的情况,鼓励小女孩认真学习,为将来考上一所名牌大学而努力。在聊天过程中,小朋友表示以后要成为一名医生,当大家询问为什么的时候,小朋友说:“因为奶奶胃不好,希望学医后能帮奶奶治好胃病,让爸爸妈妈爷爷奶奶都能身体健康。”这一番话让在场的奶奶很是欣慰,也让小队一行人深深感受到了孩子们的善良与懂事。

之后小队成员到达村里的小学,在学校周边见到了许多的小孩子在玩耍。队长带领大家召集了小朋友们,然后队员们在学校院子里和小朋友做游戏、唱歌,还回答了小朋友们许多学习和生活上的问题,激励他们好好学习努力走出乡村,以后为家乡的发展做出贡献。孩子们稚嫩的话语和欢快的笑声飘扬在小山村里,队员们和孩子们笑着闹着,孩子们和这些大哥哥大姐姐也更加亲近。小队成员们看着这些笑颜如花的面庞,听着小朋友们快乐的笑声,觉得不虚此行。

小队队员们希望能尽他们的绵薄之力温暖这些儿童的心,能够勉励他们认真读书以知识来改变命运,能够让孩子们看到美好的未来。

责任编辑 何博奇

责任编辑:护理学院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