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校园活动--备份 -> 正文

【特色南华】情系村民健康,爱心护理暖人心——行逐梦之旅,做新时代南华人系列新闻报道之三

发布时间:2018-07-16    作者:作者/刘妍 魏玉霆 单胜男    点击:     

7月13日,是“白衣天使小队”石圳村下乡之旅的最后一天。小队成员们到达石圳村卫生室,向村卫生室的人说明来意后,村卫生室的人对小队的活动表示欢迎,并且愿意借出血压计来支持“白衣天使小队”。

在了解完村里面的卫生服务状况后,小队成员穿上白大褂,以“未来护理人员”的身份为村民免费量血压、测体温。队员们乘此机会积极地向村民宣讲一些关于如何预防疾病,如何自我护理等基本的医疗卫生知识。而后,一位村民表示;通过小队的宣讲,对生活中一些医疗常识有了更多的了解,而且也能更好地运用到生活中。在行至一户人家后,老奶奶主动上来要求测血压,附近村民了解情况后也都纷纷闻讯赶来,现场一度很是热闹。

在为村民一一测量完血压后,小队成员还和村民亲切地合照留念,村民纷纷对小队的到来表示欢迎与感谢。活动结束后,队员们才真正理解到护理学院“慎独精勤,仁爱善美”的院训,要做一个有爱心,对社会有用的南华人护理人。这次下乡让队员们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在实践中帮助了他人,提升了自身,这对于成员们来说收获很大。

责任编辑 何博奇

责任编辑:护理学院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