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校园活动--备份 -> 正文

【特色南华】学雷锋,献热血——记经济与法学学院青年志愿者义务献血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09    作者:经法学院:文/张凯彪 张玲 肖雄 摄/吴星仪    点击:     

为发扬雷锋精神,3月9日,南华大学雷锋月爱心献血活动在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如期举行。在南华大学各院青志队伍的组织下,参加义务献血同学在附一医院门口排起了整齐的队伍,等待奉献自己的“热血”。在此次献血活动中,共有70名经济与法学学院志愿者自愿报名,弘扬了“服务他人,完善自我”的青年志愿者精神。

献血现场人潮拥挤,在献血车旁,南华大学的学生拿着信息采集表排队,等候体检和献血。现场的青年志愿者们忙碌地核对起献血信息表并有序地组织学生们进行献血。谈及献血原因,法学162班杨睿说:“献血虽然可以加综测,但最主要的还是为了帮助那些有需要的人,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可令人惋惜的是,法学171班曹宇慌忙之中忘记带自己的身份证而无法参与献血,她表示:“虽然很遗憾不能参与这次献血活动,但下次有机会还希望再来。”

献血活动中,国贸164班的梅寒向大家建议道:“同学们在献血之前一定要垫饱肚子,不然就会我一样,献了一百毫升就有点头晕了。”此次活动中,南华大学的青年志愿者们献出的是血,传递的却是无私的爱,他们用行动证明了“勇于奉献,乐于助人”的雷锋精神。

责任编辑 李曼姝

责任编辑:经法学院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