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校园活动--备份 -> 正文

【特色南华】南华大学成功举办“走进书画迎元旦”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26    作者:学生记者: 文/钟珍 舒菲 摄/曾昊岚 学生记者: 文/钟珍 舒菲 摄/曾昊岚    点击:     

12月23日,在元旦到来之际,由共青团南华大学委员会主办、南华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和书画协会共同协办的以“走进书画迎元旦”为主题的活动在南华大学雨母校区新食堂门口开展。

活动正式开始前,工作人员即刻紧锣密鼓地布置着现场,将写福字的所需材料:笔、墨、春联福纸、墨碟等一一摆放在桌子上,淡淡墨香与红艳艳的春联福纸相得益彰。材料准备就绪,书画协会的成员们开始挥笔书写,不断吸引着路过的同学。活动过程中,同学们可以选择自己提笔尝试,也可以选择一张书画协会成员写好的”福”字带走。如果选择自己尝试,便有相关工作人员向其进行讲解书写要领,之后让同学们自行书写。在书写过程中,同学们都既紧张又激动,一个个都聚精会神。有些同学是根据书画协会提供的模板字体进行临摹,有些则是临场发挥,一个个模样不一的福字在一支支毛笔的书写下飞舞灵动。参与活动的同学不仅可以将自己书写的福字带回去,而且可以进行趣味抽奖,奖品为书画协会员书写的对联一副。我们采访到书画协会的会长常玉洁,她说:“希望通过这次活动,为同学们送上新年祝福,同时让大家更好地了解书法,体会书法的魅力,以‘福‘字传福气。”

元旦佳节即将到来,本次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体验到书写过程的乐趣,增加了他们对佳节习俗的了解,同时也传递着福气。

责任编辑:肖雄

责任编辑:记者团李珊珊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