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校园活动--备份 -> 正文

【特色南华】“采法治之辉,访人民之慨”—— 法文化月系列活动之街头采访

发布时间:2017-12-26    作者:文/陈文乐 张凯彪 摄影/毛敬文 陈慧    点击:     

12月24日下午,为积极响应法治建设,承接南华大学系列法文化月活动,南华大学经济与法学学院记者团组织部分学生开展了以“采法治之辉,访人民之慨”为主题的街头采访活动。

在简短地讲解完注意事项后,学生记者被分成3个小组,每组由1或2名老成员带队,首先将在南华大学校内分东西南北区域随机进行采访。记者陈文乐所在的一队来到一教后的南华园内,他有幸采访到一位法学专业的学生,并就“红黄蓝”、“刑十修正案”等热点问题对其进行了采访。学校周围不乏对当代中国的法治现状有独特看法的人,记者张凯彪有幸采访到一位已经毕业的学姐,她在采访中谈起了自己的切身感受:“在生活中有一些法律问题,我去求助于法律时发现,由于自身的时间和精力有限,通过上诉的方式来解决是不切实际的,最后也是不了了之。”无独有偶,在采访中许多同学在赞叹中国飞速发展的法治建设的同时,也提到了有关家庭暴力、校园暴力、幼童保护等方面还存在的一些问题。当记者们来到校外时,一对年轻夫妻接受了经法学院记者的采访,他们表示,在许多方面我国的法治建设还有许多缺陷,期待我国的法律能进一步完善。

在“法文化月”活动下,经济与法学学院学生记者面向南华大学全体师生,推出的街头采访的活动,了解了他们目前的法律素养以及对当下中国法治建设的看法。同时,本次采访中也弘扬了法律精神,传播了法律知识,增强了校园法律文化氛围。

责任编辑:肖雄

责任编辑:经法学院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