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讲堂 -> 正文

社会对安全人才的需求探讨——安全工程专业企业专家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12-10    作者:学生记者 文/谷统暄 孙笑笑 摄/徐秋实    点击:     

为提高安全工程专业学生对其专业知识的了解,南华大学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于12月8日上午在雨母校区雨母楼101教室进行了关于安全工程专业类的讲座,此次讲座邀请到了QHSE经理袁晓国作主讲嘉宾,教师雷林、李熙琪、彭怀德参加了此次讲座。

首先,袁晓国从国家规定与企业对安全人才的需求以及安全人才需求的变化,举例分析了企业安全人员的实际配置。紧接着,袁晓国就不同企业之间安全人才的需求进行了详细分析,使学生对今后学习的着重点有了方向,比如民企是积累经验的好地方,出来之后业务能力很强;纯外资企业能力决定实力,英语决定空间,一般要求懂安保管理。适应新的企业环境是每个同学都要经历的,袁晓国提出:“同学们要做敢于创新,有思想的专业人才。能尽快很好地适应企业环境。不要忘记安全是一份责任,做人要有底线,做工作要有感染力。”为了让在场学生在以后的工作中能不断寻求突破,袁晓国也给出了他的建议:“定好位,有想法,潜下心,忘掉所学,绩效才是硬道理。”

讲座结束,雷林总结道:“学以解惑,学以致用,学以利民,我们一定要学习学习再学习。”

责任编辑 胡晴

责任编辑:记者团 陈丽蓉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