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讲堂 -> 正文

职业发展与商科专业的财经之路——记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12-12    作者:文/欧阳雨馨 摄/胡晴 邓光荣    点击:     

12月10日晚,由南华大学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主办的南华财会论坛第5期在雨母校区雨母楼202教室举行。本次讲座由贵州财经大学董延安教授主讲,主题为“职业发展与商科专业的财经之路”。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副院长李冬生、会计系主任张俭以及部分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开始,董延安结合自身经历引出话题:“你想象中的会计工作是怎样的?”引发在场学生的讨论,并由此提出了二元会计的概念。随后,他从就业、薪酬、职业平台等方面出发,列出一系列数据进行讲解,根据现代人工功能技术的发展提出了会计专业的转型需求。之后,董延安分析了我国会计专业的现状,并从就业分析和结构分析中指出我国会计高端人才缺乏的问题,还从我国企业发展和转型中提出了国际化人才奇缺的问题。最后,他表示要加强国际化高端会计人才培养与职业发展,并从人才培养模式、解读ACCA、职业发展三个方面提出解决方案。董延安强调:“视野决定高度,坚持决定成就。”

随后的提问环节,在场观众反热烈,积极提问,董延安一一解答,并送出奖品。问答完毕后,16级ACCA会计学学生代表、张俭、李冬生依次发言。讲座圆满结束。

本次专题讲座让学生们更加深入了解了会计专业,有利于学生明确未来发展方向,抓住未来发展的机遇,不断完善自我,适应时代需求。

责任编辑 陈张铭

责任编辑:张璇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