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讲堂 -> 正文

数据之旅,筑梦未来——记“衡山论坛”第七期

发布时间:2018-11-10    作者:学生记者 文/向欣馨 摄/向欣馨    点击:     

11月9日下午,以“数据筑梦之旅”为主题的“衡山论坛”第7期学术活动在南华大学红湘校区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MBA一楼举行。此次活动由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主办。参加本次讲座的有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部分教师以及部分在校研究生。

此次讲座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硕士姜银莲主讲。姜银莲曾任招商证券投资顾问、国泰安金融事业部西部区商务总监、CSMAR数据库运营总监、CSMAR数据库数据分析师等职位,拥有丰富的知识背景和工作经验。

讲座伊始,姜银莲就CSMAR数据库的应用进行了详细介绍,并针对数据库内容系统提出了“没有数据就无法开展实证学术研究”这一观点。接着,就CSMAR数据特点方面,姜银莲举例讲解了中国实证数据库的研究现状,并阐述了CSMAR数据库以设计生产、编码分类为主的一系列优势。姜银莲在对最新研究用数据库资源以及数据库应用案例进行深层分析的同时,也为现场有疑问的听众说明了相关定义标准和漏洞剖析办法。

本次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完美落幕。讲座过后,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学生银容分享到:“姜老师的课思路清晰,内容充实,让我知道了学术课题研究的基本流程和严密逻辑性,带给了我很深的感触,让我们受益很多。”

责任编辑 李星星

责任编辑:记者团 陈丽蓉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