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讲堂 -> 正文

中国管理智慧与文化自信——记中南大学教授颜爱民学术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8-10-25    作者:文/欧阳雨馨 刘容 摄/胡晴 邓光荣    点击:     

10月24日晚,以《国学中的管理智慧》为主题的“衡山论坛”第5期学术活动在南华大学雨母校区第一综合教学楼202教室举行。本次报告会的主讲人为中南大学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颜爱民。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党委书记王文涛、院长王铁郦、副院长傅华丽等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在整个报告会中,颜爱民教授向听众展示了他的幽默风趣与深厚的文化功底。他引经据典,通过大量人物实例带领听众领略国学文化的精妙,感受国学中的管理智慧,汤恩比、南怀瑾、汤一介等人在他的诠释下活灵活现。他感慨道:“文化可以从根本上影响一个人,过去的文化造就了中国的辉煌。”颜爱民教授还阐述了“天人合一”的概念。他通过展示自己作词的歌曲向我们传达了要遵道法理,提升自身境界,从而返璞归一,达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思想。之后,他又从儒家思想入手,道出了“仁”对当今时代发展的重要性,并总结了诸多管理方法。最后,现场学生积极提问,颜爱民教授都给出了具体答复,至此报告会圆满结束。

此次报告会不仅丰富了学生们的学术知识,还扩展了学生的视野,有利于学生们了解国学中的管理智慧,增强文化自信,促进全面发展。

责任编辑 陈张铭

责任编辑:张璇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