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讲堂 -> 正文

北京师范大学环境学院陈彬教授来我校题为“城市环境资源代谢研究”讲座

发布时间:2018-11-01    作者:朱菲菲    点击:     

10月19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环境学院陈彬教授在红湘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城市环境资源代谢研究”的学术报告,院长李广悦、副院长贺桂成、相关系室负责人、教师与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报告会由李广悦主持。

陈彬教授详细介绍了核算理论、资源代谢以及调控管理在国内外城市环境管理中的运用,讲述了生态管理对环境规划与管理的重要性,参会老师及学生就环境问题与陈彬教授展开了交流与讨论。

陈彬,北京师范大学环境学院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学术委员会副主席。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长期从事城市及区域发展方面的教学科研工作,主持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863计划重大项目子课题、国家科技支撑课题、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美国能源基金会一系列科研课题。在SCI期刊供发表论文200余篇,其中1区top期刊论文100余篇,SCI论文H指数为42,应邀在Journal of Industrial Ecology、Ecological Indicators、Ecological Modelling、Ecological Informatics、Applied Energy、Journal of Cleaner Production等环境生态领域主流期刊编辑15期特刊。在发表的论文中,有11篇进入ScienceDirect TOP25 Hottest Articles中。担任期刊Applied Energy专题主编,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Management,Ecological Modelling,Ecological Informatics,Journal ofHydrodynamics等期刊编委等学术职务。获得专利授权10项,软件著作权10项。2012年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014年获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

责任编辑 何博奇

责任编辑:资环学院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