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讲堂 -> 正文

从米芾的学书之路谈当代大学生的书法教育

发布时间:2018-10-22    作者:文/胡晴 摄/胡晴    点击:     

10月20日晚,南华大学优秀校友、文化部青联书法篆刻委员会委员、中国书法协会会员、广东省青年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岭南画院专职书法家、岭南书法研究所副所长刘洪镇在雨母校区第一综合教学楼202教室举行专题讲座。此次活动由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主办,院党委书记王文涛主持会议,部分教师、学生代表聆听讲座。

刘洪镇首先介绍了书法发展的历史并从多方面深入剖析了米芾学习书法的历程。之后,他具体从七个方面总结了学习书法的要求:一、要有浓厚的兴趣,只有热爱书法才能学好书法;二、需要持久的努力,书法不是一蹴而就的;三、临帖、读帖与思考相结合;四、天才是训练出来的,要不断的练习才会有进步;五、在实践中调整自己的学习方法;六、要有远大的目标;七、努力去探索书法的本源。刘洪镇的讲话充分展示了他在书法上颇高的造诣,以及他对书法深刻而全面的了解。讲座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此次讲座让学生们走近书法,充分了解了书法独特的魅力,有利于提高学生们的艺术境界,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责任编辑 舒菲

责任编辑:张璇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