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讲堂 -> 正文

南华大学建校60周年“衡山会计论坛” 暨会计学术联盟第十期 Seminar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09-17    作者:文/郭丹 吴媚 摄/唐久芳 张羽佳    点击:     

为加强学术交流,促进学术创新,9 月 14 日—16 日,由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和会计学术联盟主办、《财会月刊》杂志社协办的庆祝南华大学建校60周年“衡山会计论坛” 暨会计学术联盟第十期 Seminar在红湘校区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顺利召开,并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学术会议主要包括主题学术报告、论文交流讨论、学者科研座谈会等学术活动,吸引了40余位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的会计、财务与金融领域的专家学者和博士生参与。

大会开幕式在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南华大学党委委员、党委统战部长、科技与学科建设部部长刘永和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院长王铁骊分别致辞,介绍了南华大学、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的基本情况,表达对学者们的热烈欢迎以及对此次论坛的美好希冀。会计学术联盟发起人李高波博士和《财会月刊》杂志社编辑部主任罗丽娜分别发言,对本次大会表达了真挚的祝愿。

主题报告由西南财经大学博士生导师廖林教授主持,会计学术联盟发起人李高波博士、重庆工商大学钟廷勇博士分别就战略差异对商业信用模式的影响、成本粘性对公司信用风险的影响为主题展开报告。与会学者和研究生纷纷提问、交流探讨,会场学术交流气氛高涨,掌声雷动。

其后的论文交流讨论上共同探讨了南京审计大学特聘教授、台湾成功大学郑登元博士、天津财经大学宁金辉博士等6位报告人的学术论文。湖南大学会计系主任丁方飞教授等诸多学者分别对其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南开大学商学院古志辉教授、中山大学张俊生副教授、哈尔滨商业大学杨忠海教授、荷兰格罗宁根大学王硕博士等数十位学者则通过连线直播而给与场外的中肯建议。

论文内容精彩纷呈,字字珠玉;专家点评也是言简意赅、面面俱到。最后,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副院长胡海波对本次论坛进行总结,并期待与大家下次再会南华。

责任编辑 何博奇

责任编辑:张璇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