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讲堂 -> 正文

【船山大讲堂】国际辐射单位与测量委员会(ICRU)的研究进展

发布时间:2018-09-06    作者:文:孙昌昊/图:李晟    点击:     

9月4日上午,在南华大学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了“南华大学船山大讲堂——国际辐射单位与测量委员会(ICRU)的研究进展”学术报告。主讲人为现任国际辐射单位与测量委员会(ICRU)主席、国际辐射防护委员会(ICRP)主委的Hans-Georg Menzel教授。学术报告会由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肖德涛教授主持,200多名学生和老师聆听了报告。

Menzel教授主要从放射性核素严重环境释放情境下公众防护的辐射监测、电离辐射急性照射后早期个人评估方法、外照射的实用量三个方面对ICRU的当前研究进展作了详细介绍,并向我们普及了放射学的历史进程与ICRU、ICRP的工作职能。

Hans-Georg Menzel教授精彩的报告得到了与会者的热烈响应,大家就感兴趣的问题跟Menzel教授进行了积极的探讨和交流。Menzel教授表示,南华大学浓厚的学术气氛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希望可以再次与同学们分享自己的专业知识。

会后,肖德涛教授在总结讲话中感谢Menzel教授不辞辛苦、冒着酷暑来到南华大学讲学,肯定了Menzel教授顶尖的学术实力,赞誉了Menzel教授无私的科学奉献精神,同时鼓励同学们要努力学习,勤于思考、大胆创新。随后,肖德涛教授与Menzel教授夫妇互赠纪念品,学术交流会圆满结束。

Menzel教授在作学术报告

同学们用英语同Menzel教授进行学术交流

肖德涛教授与Menzel夫妇互赠纪念品

责任编辑:周小芳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