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讲堂 -> 正文

湖南师范大学蒋振华教授应邀来经济与法学学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7-12-20    作者:乔杰    点击:     

12月17日下午,教育部学位中心评审专家、中国古代散文学会常务理事、中国社会科学院高级访问学者、中国古代文学学会常务理事、湖南师范大学文学院中国古代文学学科带头人、博士生导师蒋振华教授应邀来南华大学经济与法学学院作了题为“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浅谈”的学术讲座。学术讲座由人文社科处主办,经法学院、语言文学学院承办。经法学院和语言文学学院领导、教师及硕士研究生60余人聆听了报告。

蒋振华教授从中国道家道教文学说起,结合自己的课题申报经验,以其扎实深厚的学术造诣,深入浅出地与大家探讨如何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在此基础上建设学科门类,达到双一流学科标准,并指出学术团队建设以及了解团队成员学术水平的重要性。随后,他介绍了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必须要把握的三个方面:如何选题,如何论证,以及前期积累的重要性,并分别以3分、5分、2分形象地说明了三者的重要程度,详细地阐述了选题、论证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他强调,选题论证过程中研究对象要清晰明确,研究内容要具体细致,研究重难点要突出,研究方法要有理有据,特别强调创新的重要性以及求真务实的学术精神。

蒋振华教授的讲座落点很实,深入浅出,全面讲述了如何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要求与技巧,大大拓展了经济与法学学院青年学生与教师的理论视野,增强了大家的学术兴趣,营造了浓郁的学术氛围,无论是对青年教师和研究生申报课题还是学术论文的写作都有很强的指导作用。讲座结束后,蒋振华教授同经济与法学学院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责任编辑:经法学院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