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讲堂 -> 正文

中钢集团马鞍山矿山研究院项宏海教授为环安学院师生讲学

发布时间:2017-05-24    作者:环安学院编辑    点击:     

5月23日下午,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特聘原中钢集团马鞍山矿山研究院副院长、金属矿山安全与健康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博士生导师项宏海教授在学院会议室作了以“尾矿坝的渗流和静动力稳定性分析”为主题的学术讲座。项宏海教授是我国边坡、尾矿库及矿山安全工程领域的知名专家,为环安学院客座教授。学院领导及教师、核资源工程学院和土木工程学院部分教师、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会。

学术报告会上,项宏海教授紧密围绕“尾矿库安全监测技术”、 “尾矿库液化危险性分析”、 “尾矿库安全技术最新动态”等方面内容介绍了国内外尾矿坝失稳事故、面临的安全挑战及我国尾矿库的现状,强调了尾矿库结构稳定性、渗流稳定性及变形安全性理论计算的重要性,介绍了国内郑颖人院士提出的尾矿库稳定性分析——尾矿坝有限元极限平衡法,阐明了尾矿库稳定性分析的最新研究成果——最危险滑动面搜索法。此外,项宏海教授依据自己多年的科研和实践经历,认为可靠性分析方法在尾矿库安全领域具有重大的应用价值。报告会交流阶段,宏海教授对学院师生的提问做出详细解答,他的精彩讲座和严谨的科研态度使师生受益匪浅。

责任编辑 谭玉婷

责任编辑:朱菲菲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