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讲堂 -> 正文

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诚邀高级工程师李刚博士开展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7-05-25    作者:文/环安学院 易心怡 图/戴李    点击:     

5月24日,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诚邀中钢集团马鞍矿山研究院有限公司的高级工程师李刚博士开展了以金属矿的新型除尘装备的研制为主题的学术讲座,该讲座于南华大学红湘校区新二教学院会议室B101开展。听取讲座的有学院院长李向阳,学院相关专业教师及研究生。

讲座开始,李刚直入主题,指出此次主题中研究课题的背景与意义,即近代矿山开采存在很大的粉尘污染,给工作人员的健康以及矿山的安全带来了很大的危害。接着他以矿山除尘器和袋式除尘器为例,通过对它们的原理和发展概况的讲解来阐述金属矿山通风除尘的研究现状。随后,他对课题中所依托矿山及其除尘系统进行了基本概括,提出并详细解说了两种新型除尘器的结构设计。其中,对于旋流帷幕除尘器,他还展示了对其进行的除尘器气液比分析和除尘风速确定的实验研究数据。最后,李刚进行了总结,并表示对未来采掘设备与自动喷雾降尘等系统优化组合的移动式一体化设备研究及新型高效无害化学降尘剂研究充满期待。讲座在数次交流提问后到达尾声。

此次学术讲座在一片掌声中圆满结束,学院对李刚博士表示了感谢,各位老师和同学也受益良多。

责任编辑 屈可欣

责任编辑:朱菲菲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