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讲堂 -> 正文

《万诚剧作集》公开出版

发布时间:2007-04-02    作者:小禾    点击:     来源:本站原创
 2007年新学期伊始,图书馆陈万诚老师公开出版了自己的专著《历史文献的另一种解读与演绎——万诚剧作集》。该本著作由内蒙古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是陈老师于1984年以来创作的剧本集,目的在于借以影视戏剧作品的方式表达历史的含义,是作者对中国近现代史文献资料的研究、观察与诠释的最好表现形式。
    全书以传奇篇、博弈篇、文革篇分为三章,分别收录了电影文学剧本《揆一的尖叫·1661年》、五幕七场历史话剧《国姓》,电影文学剧本《导火线·1894》,《麻阳街》、《伊人的风车》及每篇的创作背景与动机。用陈老师的话来说,该著作的出版是对自己前半生的一个小结,是一种责任,和一种天赋的使命感。
    陈万诚,湖南省常德市人,1963年生。毕业于湘潭大学哲学系,先后当过工人,电视台记者与栏目策划,核工业第六研究所办公室主任等。现就职于南华大学图书馆,副研究馆员。
责任编辑:陈晓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