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讲堂 -> 正文

南华大学核能经济与管理研究中心成功入选为第三批湖南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

发布时间:2007-03-07    作者:王铁骊    点击:     来源:本站原创
 日前,湖南省哲学社会科学领导小组、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联合发布了《关于增补新农村建设理论与实践建设研究等27个基地为第三批湖南省社会科学研究基地的通知》(湘哲社领字[2007]01号),我校核能经济与管理研究中心成功入选为第三批湖南省社会科学研究基地。
    南华大学核能经济与管理研究中心组建于2004年7月,是国内最早从事核电经济及项目管理研究的单位之一。研究中心注重利用自身优势,以核能经济管理与区域经济发展的研究为突破点,为湖南地方经济建设与国防事业发展献计献策。基地核心研究人员与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等企业与研究单位多次开展合作研究,主持和参与多项国防科工委基础科研课题、湖南省重大经济项目的攻关,参与了核工业四〇四厂产业结构调整与改制规划,深核集团的发展战略策划和湖南省核电站的论证工作,获得科研经费资助200余万元。
    核能经济与管理研究中心入选湖南省社会科学研究基地的成功,得到学校党委、行政的高度重视。根据学校专业建设基本思路,“以现有的核专业优势和重点学科为依托,形成相关学科专业群,促使管理、经济等多学科协调发展”,十五期间,学校对研究中心的研究方向给予了充分肯定,在物质、人员以及政策上进行强有力的倾斜。
    核能经济与管理研究中心成功入选湖南省社会科学研究基础,将会进一步地推动我校核能经济管理的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的科学研究。研究中心将本着“服务湖南,为政府决策、规划提供智力支持、为企业经营、管理提供咨询”的宗旨立足于湖南积极发展核电的省情以及湖南省核燃料生产与研究的良好基础,进一步优化自身鲜明的特色,拓宽研究领域,促进全国核能经济管理领域研究的进步;努力造就一支实力雄厚的研究队伍,创造一批高水平的学术成果,力争在短时间内将基地建设成为一个在理论上颇有建树、能为湖南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具有较强实践指导功能的学术中心、专门人才汇聚与培养中心、科研成果产出和转化中心。
 
 
责任编辑:陈晓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