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讲堂 -> 正文

中南大学副校长李桂源教授来我校讲学并被聘为客座教授

发布时间:2007-01-25    作者:医学院    点击:     来源:本站原创
 为了加强交流与合作、营造学术氛围、促进我校学科建设,应校长文格波教授邀请,中南大学副校长李桂源教授来我校进行讲学。
    1月20日下午,李桂源教授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高校学科建设”的学术报告。报告会之前,校长、校党委副书记文格波教授代表南华大学向李桂源教授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校领导廖端芳、赵红、李代华、丁德馨、罗成翼,校长助理涂玉林、赵琼以及科技处、教务处、人事处、研究生处负责人、各学院正副负责人、各学科带头人、教授及部分师生出席了学术报告会。  
    李桂源教授在报告中介绍了学科及学科建设的定义、主要内容、作用、层次,着重分析了重点学科的性质、条件以及三条基本建设途径,并结合自身学校学科建设“高原造峰、集成创新” 的战略核心,“强势学科造峰,优势学科造台,弱势学科造势”的方针,提出了大学科建设理念。最后,李教授分析了国家学科发展战略,阐述了学科建设基本思路,提出了“一个核心、两个立足、三个注重、四个步骤”的建设原则。会后,李教授在校长文格波教授、副校长廖端芳教授、医学院院长姜志胜教授等陪同下参观了心血管疾病研究所、药物药理研究所、附属第一医院临床医学研究所。
    1月21日上午,李桂源教授再次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多基因遗传性肿瘤的‘组学’对接研究战略”的学术报告。校领导文格波、廖端芳、校长助理涂玉林以等及医学院、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公共卫生学院的部分师生出席了学术报告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廖端芳教授主持。李教授从研究背景、组学研究概念、组学研究整体性、组学研究平台、多基因遗传性肿瘤组学研究思路等5个方面展开,并结合自身的研究进展,深入浅出的给大家介绍了‘组学’对接研究目前在生命科学领域尤其在肿瘤方面的应用及发展前景。之后,现场的听众就有关问题跟李桂源教授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会场气氛十分活跃。
责任编辑:陈晓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