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讲堂 -> 正文

数理学院特邀国防科大成礼智教授来院进行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07-04-06    作者:数理学院  刘惠娟 黎 静    点击:     来源:本站原创

 为加强交流与合作,营造学术氛围,全面提高我院师生的科学文化素质,数理学院特邀请国防科技大学理学院博导、全国百优博士论文获得者成礼智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并举行讲座。
    学术讲座于4月5日晚在9-401教室进行,由副院长李先义教授主持。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全体老师及二百多名学生聆听了讲座。 
    成教授此次就《多尺度几何分析及其在图象处理技术中的应用——信息与计算科学发展现状探讨》做了精彩的专题讲座,对“多尺度几何分析的含义”、“Fourier变换及其时频分析特征”、“多尺度几何分析及应用”做了精辟独到的讲解,并兼谈了“计算数学的现状与发展趋势”,指出我国计算数学的发展正处于欣欣向荣的时期,提出了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毕业生要拓宽就业渠道、适应市场需求的最好办方法是在计算数学或在信息科学与计算数学的结合上具有鲜明的特色。
    成教授此次讲座既丰富了师生的知识结构,拓宽了师生知识视野,提高了同学们对本专业的信心,也有利于师生学术创新能力的提高,为全院师生奉献了精美的“学术大餐”。

责任编辑:陈晓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