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讲堂 -> 正文

香港中文大学陶谦博士来校讲学

发布时间:2006-12-12    作者:张志伟  罗招阳  宋颖    点击:     来源:本站原创
 2006年12月6日下午3点,医学院邀请香港中文大学肿瘤学系陶谦博士在医学院会议室举行了一次关于“肿瘤拟遗传学(表观遗传学)”的学术活动。陶博士介绍了肿瘤拟遗传学的最新进展,及在寻找抑癌基因和肿瘤治疗方面的应用前景。同时介绍了他在肿瘤拟遗传学方面的研究成果,内容生动、丰富,受到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并对相关研究领域的问题进行了讨论。
   陶博士是湖南省衡南县人,曾在香港大学获博士学位,在新加坡、美国等国家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十余年,在Clinical Cancer Research、Blood、Journal of Virology等高水平的国际杂志发表学术论文三十余篇。当前主要从事肿瘤拟遗传学方面的研究,与中山大学华南肿瘤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南大学肿瘤研究所和山东大学等国内著名高校研究机构都有学术交流和合作伙伴。
   陶博士此次从香港回乡祭祖,在医学院姜志胜院长和甘润良副院长的陪同下,参观了南华大学校园,心血管研究所、肿瘤研究所和病理教研室,提出了愿与南华大学开展相关的学术交流和科研合作,希望为家乡的教育和科研工作发展尽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董正宇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