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讲堂 -> 正文

国内知名演说家姚国华来校讲学

发布时间:2006-12-04    作者:文法学院  张甜  秦美玲    点击:     来源:本站原创

 应文法学院邀请,国内知名的演说家、华中科技大学哲学系姚国华来校作学术交流。 11月30日晚,姚国华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报告会。教务处、文法学院主要领导以及文法学院师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文法学院副院长罗玉成主持。
    姚国华以“文化、文明与大学精神”为题展开自己的报告。他从横向和纵向两方面比较了中西方的文化演变特征,并高度评论了大学的创建对民族精神传承的重要性;他还从文化的角度对当下不少经济、政治现象进行了深入剖析。报告结尾还指出当前我国大学建设中出现的一些问题,并对当代大学生寄予殷切的期望。
   报告会上,不少同学们就文化对当代大学生精神面貌的影响和姚先生做了面对面的交流。报告会上一直掌声不断,姚先生的讲座赢得了同学们的好评。

                                                                   



责任编辑:陈晓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