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思政学科40年发展及前瞻——北京师范大学冯刚教授来校讲学

发布时间:2024-03-29    作者:文/李杨 图/曹正平    点击:     

3月28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思想政治工作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冯刚教授应邀来校,为南华师生作题为“思政学科40年发展及前瞻”学术报告。校党委副书记雷小勇出席,校党委委员刘文君主持报告会。

冯刚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以及思想政治工作领域重要政策文件为切入点,全面总结了思想政治教育学科发展40年来的成果和应把握的规律,全面展望了政治教育学科发展趋势。

冯刚指出,思想政治教育学科经过40年的发展,学科体系逐步构建,学术体系日益完善,人才培养持续优化,学科支撑不断。在全面总结规律性认识的基础上,他从党的创新理论引领、人的现代化视角、理论与实践贯通、多学科交叉融合等方面展望了学科发展趋势,并强调,要构建思想政治教育科学形象,着力深化完善思想政治教育学科理论体系和实证研究;要着眼思想政治教育学科特质及其发展规律,不断提升思想政治教育治理能力。

学术报告引发在座师生热烈反响。师生围绕辅导员队伍建设与职业化发展、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青年思想政治工作者如何做好科研等问题与冯刚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

学校有关党群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师生代表260余人现场聆听报告会。

责任编辑:新闻网管理员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