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南华大学召开“校友回湘”工作专班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28    作者:文图/刘配欢    点击:     

3月26日,南华大学“校友回湘”工作专班推进会议在第一办公楼视频会议室召开。学校“校友回湘”工作专班领导小组组长、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国民主持会议并讲话。

教育发展与校友联络办公室主任李先国介绍了全省“校友回湘”工作形势和学校前期推进“校友回湘”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并对下一阶段“校友回湘”工作进行了安排与部署。

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盛义发、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副院长贺桂成、衡阳医学院副院长谢巍、药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健平分别汇报了学院前期开展“校友回湘”工作的做法及下一阶段工作计划。与会专班成员就如何进一步推进“校友回湘”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陈国民充分肯定了“校友回湘”工作专班成员的辛勤付出。他指出,推进“校友回湘”工作是省委省政府极为重视的一项工作,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校友回湘”工作,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的相关要求,今年1月3日,学校第1次党委会审议通过了《南华大学推进“校友回湘”行动实施方案》,2024年学校党委1号文件下发《关于成立“南华大学校友工作促进委员会”的通知》,2月27日,召开全校推进“校友回湘”工作会,确保工作落细落实,高质量推进。他要求,各学院、相关职能部门一是要统一思想、强化领导。学院要成立工作专班,制定“校友回湘”工作计划和重点任务,积极主动开展工作。二是要加强联络,广泛宣传。要走出去,加强宣传交流,用心、用情、用力把校友请回来。三是要优化服务,搭建平台。尽快建立校友信息化智慧平台,完善校友人才信息库及“双招双引”项目数据库,邀请知名校友围绕湖南重点产业、重大战略,共商发展蓝图,帮助更多校友企业、投资项目在湘签约落地。四是出台政策,强化考核。要聚焦学校人才强校战略,健全人才柔性引进政策;健全“招生-培养-就业-校友”全链条协同育人体系;强化专项激励考核。要通过聚焦“校友回湘”工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为湖南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做出更新更大的贡献。

党政办、宣传部、人力资源处、学生工作部、研工部、招生就业处、教育发展与校友联络办、各二级学院分管校友工作负责人参会。

责任编辑:新闻网管理员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