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成功协办“中国专利奖申报材料撰写及案例分享”线上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07-11    作者:文图/尹陈艳    点击:     

7月9日,由国家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高校运营(武汉)试点平台主办、我校协办的“中国专利奖申报材料撰写及案例分享”线上报告会圆满举行,来自政府部门、高校院所、企业及机构等单位共720余人报名参会,线上观看达2400余人次。

报告会上,中国专利保护协会秘书长助理、专利运营部主任王文静从中国专利奖评选背景、推荐和评审程序、评审指标和权重等三个方面做了深入解析和精彩分享。浙江苏泊尔股份有限公司知识产权工作负责人沈钱结合公司中国专利奖金奖项目,详细阐述了专利奖申报材料的撰写要点及注意事项,并围绕高价值专利的培育提出指导建议。两位嘉宾的报告深入浅出、内容丰富,获得与会人员的好评。

“中国专利奖”是中国唯一的专门对授予专利权的发明创造给予奖励的政府部门奖,分设有金奖、银奖和优秀奖等奖项。评奖标准不仅强调项目的专利技术水平和创新高度,也注重其在市场转化过程中的运用情况,同时还对其保护状况和管理情况提出要求。“中国专利奖”得到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的认可和支持,在国际上影响较大。

责任编辑:新闻网管理员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