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2020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

发布时间:2020-07-11    作者:教务部    点击:     

为深入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化我校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按照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的“两性一度”金课标准引领学校课程建设,切实提升课堂教学效果,引导广大教师不断提高教学能力,发挥教师课堂教学竞赛的示范作用,我校于近期成功举办了2020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本次竞赛由教务部、校工会联合主办,分为院赛和校赛两个阶段。学校18个二级学院组织了院赛,共计280余人报名参赛,48名教师在院赛的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参加了校赛。

在7月8日的校赛现场讲课比赛环节,各位参赛教师在短短15分钟的授课过程中,准确把握教学内容和节奏,大胆创新教学理念和方法,将思政元素有机融入课堂教学,多维度演绎了课堂教学艺术,展示了我校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

副校长刘升学教授亲临讲课比赛现场指导,各学院派教师代表现场观摩了比赛,比赛首次采用网络直播的方式公开推送,数据显示共有6.7万人观看了直播。

最终经过专家组评定,全校共有11名教师获得一等奖,18名教师获得二等奖,19名教师获得三等奖;同时根据学院初赛组织情况以及组织教师观摩情况,评选出优秀组织奖5个。

本次教师课堂教学竞赛的成功举办,不仅给教师们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对于有效提升我校教师的教学水平,形成全体教师热爱教学、投身教学、研究教学的氛围和风气都具有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新闻网管理员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