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附属南华医院举行“战疫密码:中国之治”主题微宣讲

发布时间:2020-07-09    作者:文/马小峰 乐彦麟 图/袁云帆    点击:     

 7月7日上午,我校附属南华医院开展“战疫密码:中国之治”主题微宣讲活动。此次微宣讲是根据省教育工委〔2020〕9号文件要求,为深入开展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大力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进一步营造良好舆论环境、凝聚强大精神力量,充分展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而举办。微宣讲主题是《守一幢楼、护一座城——南华儿女多奇志,抗疫冲锋勇在前》,讲述了南华大学附属南华医院作为衡阳市抗击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和疑似患者集中收治医院的抗疫故事,由教学科研部副主任蒋佩佩主讲,全体院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全体工作人员聆听宣讲。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负重前行”!在这场抗疫阻击战中,涌现出一个个壮志奇谋、英勇无畏的南华儿女:“不计生死,不计报酬”的老党员邓立普教授、坚持“只要还有一丝希望,我们绝不能放弃”的感染科主任钟哲峰、坚定“参加这场战役,是我义不容辞的选择”的感染科老护士长杨玲……以他们为代表的的南华医者,不惧风险,冲锋在前,彰显了白衣战士的坚定信念;无数义无反顾舍身为大家的医护人员,用血肉之躯筑起了抗击病毒的钢铁长城,展现了医者仁心的担当,成为了人民心目中的英雄榜样。

一位位鲜活的先进人物、一个个生动的抗疫故事,宣讲人深情的讲述,向听众们展示了全体南华人冲锋在前、无私奉献、戮力同心的火热实践,凸显坚持党的领导制度、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制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制度、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制度的巨大优势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取得的显著成效。

冬已尽、春已至,山河无恙,人间皆安!在磨难中成长,无惧生死,热血出征!在磨难中奋起,微光入如炬,向光而行!致敬所有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英雄们,致敬我们英雄的祖国、英雄的时代、英雄的人民!

宣讲结束时,会场上响起热烈的掌声,听众无不热泪盈眶。

责任编辑:新闻网管理员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