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科技助力复工复产,申家村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拉开新序幕

发布时间:2020-03-16    作者:文图/伍卫国    点击:     

3月14日,在全国上下抗击疫情、复工复产及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热潮中,炎陵县的农技专家在县农业局老局长谭忠诚的带领下一行五人来到了涟源市古塘乡申家村。这是谭忠诚专家团队第二次赴申家村。

去年的三月,作为国家科技助力农村示范项目内容之一,炎陵县黄桃种植专家团队在南华大学帮扶工作队的邀请下,为申家村脱贫增收带来希望的种苗,传经送宝。一年来,专家们心中始终惦记几百公里外的科技“飞地”发展。

洒满春光的申家村竹山岭上,专家们仔细地察看黄桃树苗的生长态势。看到树苗树干粗壮,长出了小花苞,专家们满意的神情油然而生。随行的技术人员就像看到自家在外的宝贝,迫不及待的掏出工具,开始打理修剪树苗。

前来观摩学习的村民们越聚越多。谭忠诚开始示范黄桃树苗的修剪整枝要领:“成长一年的树苗,要多保留树叶。发育良好的树苗要去除顶端优势,剪掉笔直向上的茎干,修剪成自然开心形状,三根主干,向外发散生长,必要时进行压枝,使树干与地面约成45度角。”并手把手教老党员吴国溪进行相关技术要领培训,示范给广大村民学习。各位技术员也纷纷带上前来学习的贫困户,进行操作示范。

谭忠诚一行还在申家村新时代农民讲习所内,对前来学习的农户们如何栽好黄桃,培育受市场欢迎的商品进行了技术讲座。感受着科技的春风,申家村的老百姓们一边纷纷感谢工作队与前来的专家,一边掀起接受指导、学习技术的热情。

当天上午,我校规划基建处副处长黄华勇与资产经营公司王宽来到申家村,对复工中的村标准化卫生室建设暨村综合服务中心改造项目进行技术指导。


责任编辑:新闻网管理员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