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战“疫”演练,筑牢防线——南华大学举行首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0-03-15    作者:文图/杨晓华    点击:     

为全面贯彻落实我校防控新冠肺炎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提高防控新冠肺炎应急反应能力,促进我校防控和救治工作科学化、标准化、程序化,学校于3月14日上午组织举行预防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演练。副校长雷小勇任应急演练小组组长,后勤服务中心主任黄坤荣、衡阳医学院副院长曾国任副组长,衡阳医学院副院长曾国和医务所所长全小青任现场指挥,宣传部、学工部、保卫处、研究生部、公共卫生学院、国际学院、后勤服务中心、附属第一医院、蒸湘区疾控中心等部门相关人员参加了演练。

演练内容设计为“一留校学生出现发烧、咳嗽、乏力、胸闷、气促等不适症状”和“在红湘校区东门口健康状况排查及体温测量时发现一发烧、咳嗽、乏力、胸闷、气促等疑似新冠肺炎症状的返校老师”两个场景,演练学校疫情发现、疫情报告、医疗救治及病人转诊、流行病学调查及密切接触者筛查、集中医学隔离观察、全面消毒和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健康随访等应急处置工作全过程。雷小勇全程指挥演练,演练工作严格按照应急预案进行,过程紧张有序、严肃认真。经过一个小时的有序处理,应急演练小组顺利完成了应急处置演练任务。

高校作为疫情防控重点机构,举行这样的应急演练是必要的。这次演练从发现、报告到启动应急处理,程序到位,各部门都能严格按照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要求各司其职,明确工作职责和处置流程,做到了应对突发疑似新冠肺炎事件镇定、迅速、有条不紊。演练检验了学校对突发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应急工作准备情况和指挥协调、应急组织能力,做到“早发现、早报告、及时就地隔离诊断治疗”,促进了我校应急处置能力和防控能力进一步提高。

演练结束后,医务所所长针对关于新冠肺炎诊治标准、个人防护、环境消毒、应急处理流程、集中医学观察管理等方面再次进行了培训,后勤服务中心医务所全体医务人员及其他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演练和培训。

责任编辑:新闻网管理员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