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南华大学举行“我和我的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生歌咏比赛

发布时间:2019-09-11    作者:文/李颖 摄/曹正平    点击:     

军歌嘹亮颂祖国70华诞,热血少年筑青春梦想!为激发广大学生的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向祖国母亲70华诞献礼。9月6日,南华大学“我和我的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生歌咏比赛”于红湘、雨母校区顺利举行。军训领导小组组长、副校长何旭娟在现场观看了比赛,并担任比赛评委。

在本次比赛中,大一新生以营为单位参赛。各营着装整齐,队列统一,充分展示了2019级新生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他们用自己的声音诠释对祖国的热爱,表达对军人的敬意。其中,六团四营演唱的《保卫黄河》,声音洪亮,气势如虹,激昂铿锵的歌声唱出了全国人民紧急抗战的情景,震撼了现场的观众;二团三营以《十送红军》赞扬红军为革命不怕牺牲,不辞劳苦,热爱祖国,热爱人民,一心一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理想;三团一营演唱的《中国军魂》,再现了铁马金戈起狼烟的场景,也展示了热血男儿奋亮剑的气势,现场掌声雷动;三团二营把话剧和合唱融合,展现了《当那一天真的来临》中,革命先烈在民族危亡之际承担起民族重任,顽强抗争的大义。《祖国不会忘记》《我爱你我的祖国》《祖国颂》......同学们用歌声奏响新时代的凯歌,气势磅礴,声情并茂,表达着对祖国的赤诚之心。

各个营队或朗诵、或舞蹈、或乐器、或擂鼓,利用不同的表演元素与合唱相融合,展现了学生们的才艺与创意。现场的观众或挥舞小旗,或热烈喝彩,将氛围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比赛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落下帷幕。一团一营和五团二营荣获一等奖;一团二营、二团一营、四团一营、四团二营荣获二等奖;六团一营等六个营荣获三等奖。

2019年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通过此次歌咏比赛,学生们在激昂的歌声中重温悲壮的历史,铭记先烈的遗志,不仅展现了当代青年学子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也增强了学生爱国主义情怀和民族自豪感。一首首红色经典在田径场上回荡,学子们的深情演唱表达了对祖国诚挚的热爱与祝愿。

责任编辑:记者团 邓黎之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