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南华大学第九届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和第二届大学生护理技能竞赛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9-09-11    作者:文/段明慧 图/南华大学附属常德医院    点击:     

9月7日至8日,南华大学第九届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和第二届大学生护理技能竞赛在附属常德医院成功举行,来自南华大学20所附属医院和教学医院所培训的临床实习阶段的医学生参加了竞技。本次大赛由南华大学主办,附属常德医院承办。竞赛主题分别为“厚植医学情怀•感悟医学温度”和“人文护理•知行合一”。

9月8日上午,大赛开幕式在附属常德医院芷园会堂进行。南华大学副校长刘升学、常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涂碧波、湖南省卫健委科教处副处长戴小寒、常德市卫健委主任王兴钊等出席,学校教务部、衡阳医学院、护理学院、船山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陈端阳主持,附属常德医院党委书记向勇志致欢迎辞。

戴小寒对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对南华大学医学教育予以充分肯定,对附属医院进一步强化对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视程度、支持力度提出了要求,希望南华大学进一步深化医学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健康湖南建设提供更多的人才支持。

涂碧波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希望常德一医以此次竞赛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临床医学教育管理,创新教学管理机制,大力推进医教协同、教学相长,为提升全市医学高等教育水平,为建设“健康常德”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并热情欢迎南华大学毕业生到常德就业。

刘升学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对这两个竞赛的顺利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本科人才培养工作,正在全力打造一流本科教育工程,医学专业正在全面建设一流医学本科教育工程。举办临床和护理技能竞赛,旨在促进和提高医学生的技能水平,重在搭建技能培训学习与交流的平台,贵在展示各单位技能培训的风采与亮点。相信通过参赛单位的积极准备、承办单位的精心组织,以及参赛选手的刻苦训练,本次竞赛活动一定能够达到预期目的,促进临床和护理技能培养水平再上新的台阶,为推进新医科建设注入新的活力,为健康中国建设培养更多知识、技能、素质全面发展的医学人才。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比赛顺利完成。在临床技能竞赛中,附属南华医院队、附属常德医院队获得特等奖,附属第一医院队、附属怀化医院队获得一等奖。在护理技能竞赛中,附属第二医院队获得南华护理组特等奖,附属第一医院队、附属长沙中心医院队获得南华护理组一等奖;附属常德医院队获得南华船山组特等奖,附属第二医院队、附属第一医院队获得南华船山组一等奖。

9月8日下午举行了南华大学第九届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和第二届大学生护理技能竞赛闭幕式。闭幕式由向勇志主持,附属常德医院副书记、院长邓志明讲话,裁判长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神经内科教授朱海霞、护理学院主任护师尹心红对竞赛作了精彩的点评。

南华大学副校长、衡阳医学院院长姜志胜作总结讲话。他表示,本届临床和护理技能竞赛,检阅了各教学单位的临床和护理技能培养成果,展示了竞赛组织管理的改革成效,为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2.0和新医科建设的探索和实践积累了经验。虽然竞赛活动落下帷幕,但是,提高医学教育质量,提高临床和护理技能水平又要再出发。各参赛单位要认真总结,分析优势与差距,提出改进措施和强化对策。衡阳医学院要对临床教学点、理论知识点、技能项目点,进行全面、深入分析,形成总结分析报告,从而为准备参加省赛、华中赛和全国总决赛提供科学指导。同时要系统总结临床和护理技能竞赛的规律和经验,促使优质教学条件、优秀教学师资发挥更全面更充分的作用,推动临床教学乃至整个医学教育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健康湖南、健康中国建设做出南华人应有的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衡阳医学院 王可耕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