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阳小华教授为联系班级上“坚定四个自信 牢记使命勇担当 奋发有为做表率”主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06-28    作者:文/李星星 图/田英杰    点击:     

6月27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阳小华教授为其所联系的计算机学院软件工程1701班主讲“坚定四个自信 牢记使命勇担当 奋发有为做表率”主题党课。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肖基毅、院长刘振宇、副院长何啸峰,软件工程系党支部全体教师、软件工程专业分管辅导员、软件工程1701班班主任及全体学生参加学习。主题党课由肖基毅主持。

课上,阳小华教授从文化与道路、优势与自信、我们的自信——中国民主政治前景光明、牢记使命勇担当、奋发有为做表率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地讲解。首先,他以中西比较为核心视角,以国情与效果为核心标准,剖析了当前中国政治体制的优势以及所焕发的勃勃生机,鼓励学生们树立文化与道路自信。同时,他指出我国政治制度传承于中华民族“和”的文化基因,中华文化强调和合、合作、和谐,注重集中统一,注重社会秩序和整体利益,注重实质和内容,他通过比较中西方一系列事实和数据,阐述了社会主义在政治制度改革、发展经济、应对复杂局面、处理重大灾害事故和世界经济危机等方面快速、高效的优势,即社会主义制度原创性、功能性、机制性等三个优越性。他从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多年取得的成效、中西方政治比较等几方面分析了中国民主政治的光明前景。最后,他以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报告中对广大青年的寄语“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勉励同学们要牢记使命勇担当,奋发有为做表率。主题党课上,阳小华教授不时与台下学生交流互动,课程氛围热烈。

主题党课授课结束后,阳小华教授与软件工程1701班同学进行了亲切的座谈。座谈开始前,软件工程1701班班主任刘洋从党建、学业和生活三个方面对班级进行了简要介绍。座谈中,学生们纷纷发言,班长龚晓敏在发言中说到:“非常感谢阳小华教授能为软件1701班讲授党课,在这堂课上,我确实学到了很多。我印象最深的就是阳小华教授深入浅出地分析“中国和美国究竟谁更民主”的问题,它让我对民主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我相信班上其他同学也与我一样,更加坚定了“四个自信”,尤其是对中国的政治制度有了更深刻的自信,我们每一个人都要立志肩负起自己的责任,牢记使命勇担当,奋发有为做表率。”

最后,阳小华教授分享了自己曾担任班主任的经历,并讲述了自己所带班级中涌现出的胡震等一批杰出优秀校友求学时的事迹,以此鼓励软件1701班学生们要向优秀的校友学习,同时他也鼓励学生们参与科技创新实践,欢迎学生们参与到自己的科研工作中。

1

IMG_0440

责任编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