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民盟南华大学总支成立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06-29    作者:文图/周孝元    点击:     

6月28日下午,民盟南华大学总支成立大会在西苑办公楼二楼视频会议室召开。民盟衡阳市委主委谢宏,南华大学党委委员、统战部兼科学部部长刘永出席会议,校党委统战部全体成员,民盟各支部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民盟衡阳市委副主委颜娟华主持。

会上,民盟市委首先宣读了民盟衡阳市委《关于张朝晖等6名同志任命的通知》,经民盟衡阳市委研究决定,成立民盟南华大学总支部委员会,张朝晖任总支主任委员,陈红芳、谭玲玲任副主任委员,姜琴、张济、何涛任总支委员。

随后,张朝晖作为主任委员进行了表态发言。他首先代表南华全体盟员感谢校党委、统战部对民盟基层组织建设以及盟员个人成长发展方面给予的关心与支持,回顾了南华民盟“底蕴深厚,传承良好”的历史过往,并表示将努力带领班子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完成好上级民盟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创造性地开展活动,为学校发展、人才培养以及南华大学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随后,刘永对民盟南华大学总支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新成立的民盟南华总支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巩固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民盟总支要组织引导广大盟员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树立中心意识大局意识,在工作岗位上建功立业。当前,学校处于快速发展转型期,攻坚克难爬坡期,“双一流”建设关键期。各项事业需要各位盟员的努力和实践,希望民盟总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大力激发广大盟员爱校荣校兴校的使命感、责任感、归属感,焕发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新活力、新动力、新能力,为实现南华大学的建设发展目标而努力奋斗。三要加强“五种能力”建设,全面提升党派履职能力。希望民盟基层组织大力加强自身建设,在制度规范化、活动经常化、运行基地化、特色品牌化等方面下功夫。最后,他向与会的盟员代表以及全校民盟成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民盟市委表达了衷心的感谢。

最后,谢宏详细阐述了成立民盟南华总支的目的和意义。他对新成立的总支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要增强政治定力,加强思想引领;二是要提高履职能力,体现党派价值,树立参政议政品牌,总支要以高度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主动作为,积极建言献策,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三是要主动服务中心和大局。围绕中心工作做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等各方面工作。他对学校党委、统战部对各位盟员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希望学校一如既往的继续支持南华民盟的发展。

颜娟华最后对盟员提出,希望大家团结一心,凝聚共识,毫不动摇讲政治,全面提升履职能力,争创一流,勇担社会责任,服务中心与大局,为学校以及衡阳市的各项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党委统战部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