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罗马尼亚ICSI科学理事会主席Gheorghe Ionita一行作客南华大学

发布时间:2018-12-03    作者:核技术学院 文/图:单健 李送送 郭涛    点击:     

11月29日,罗马尼亚国家低温与同位素技术研究院(ICSI)氘和氚分离国家重点实验一级研究员、科学理事会主席、罗马尼亚国家放射性废物管理局前任局长Gheorghe Ionita一行受邀作客南华大学。

Gheorghe Ionita 研究员在学校红湘校区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ICSI’Research Activities Concerning Tritium Management”的“船山大讲堂”学术报告。

罗马尼亚国家低温与同位素技术研究院(ICSI)Stefan-ionut Spiridon研究员(博士)在核能与核技术工程虚拟仿真中心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Research activity at the ICSI Ramnicu Valcea Experimental Plant for Deuterium and Tritium Removal/Recovery (PESDT Unit)”的学术报告。

讲座中,Gheorghe教授主要介绍了罗马尼亚国家低温与同位素研究所、氚分离的必要性(液相催化剂交换工艺、LPCE工艺的关键要素)、实验脱氚装置、亲水填料和疏水催化剂的选择以及国际上在该领域内的最新进展。Stefan-ionut Spiridon博士从专业的角度讲述了氘和氚去除/回收实验装置(PESDT装置)的研发历史及技术,并重点介绍了PESTD单元的安装模块(M100 M300)和ICSI氘和氚的去除/回收(PESDT单元)关键技术及应用现状及前景。

本次讲座为南华大学“船山大讲堂”系列讲座之一,由南华大学科研与学科建设部、核科学技术学院、资源环境与安全学院、国际交流处共同主办,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王振华主持,百余名核类学科专业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聆听了报告。

本次报告得到了与师生们的热烈响应,开拓了与会者的学术视野,大家就感兴趣的问题跟Gheorghe Ionita研究员和Stefan-ionut Spiridon博士进行了积极的探讨和交流。报告内容极大地扩展了大家对氚研究领域的了解和氚分离与催化技术的认知,同时对于促进南华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的拓展具有非常积极的意义。

责任编辑:周小芳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