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语言文学学院教授赴岳阳参加湖南省翻译年会

发布时间:2018-12-03    作者:语言文学学院 卢佳    点击:     

11月30日至12月2日,语言文学学院戈玲玲教授一行赴岳阳参加湖南省翻译工作者协会第24次年会暨学术研讨会,来自全省的三百多名翻译工作者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主题发言和小组讨论两种形式组成。

开幕式上,省译协会长蒋洪新教授从宏观的角度阐述了新时代外语复合型人才的培养,他强调新时代呼唤外语复合型人才,我国外语人才培养面临新的挑战。随后,学界专家学者分别作了七场横跨多学科、多领域的主题报告,有宏观的探索,也有微观的研究,精彩纷呈。下午的分组讨论,大家云集,共同探索语言的奥秘。我校代表作品收到与会专家的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2日,湖南省翻译工作者协会副会长戈玲玲教授主持了主题报告,她分别点评了三位青年才俊的报告,肯定了他们在各自领域所做的研究,也为后续探索指明了方向。她说,语言学是研究语言的一门科学,其科学性主要体现在穷尽性、一致性、简约性和客观性四个方面,研究者应该要放慢脚步,潜心研究,为人类文明和发展作出贡献。随后,我校日语系博士刘晓军介绍了“刘文典先生与生物进化论的在华译介”,他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刘文典先生及其作品,并且对刘先生敢于用进化论对抗灵学的先进思潮予以肯定。

此次会议给与会人员带来了全新的学术视角,大家一致表示受益匪浅。

责任编辑:卢佳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