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秋来雁南归,引智正当时——记南华大学引进海外心血管领域高层次人才团队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17-12-06    作者:医学院:文/图 刘录山 洪丽    点击:     

12月5日下午,南华大学引进海外心血管领域高层次人才团队签约仪式在医学院会议室隆重举行。南华大学副书记阳小华代表学校会见了以美国国家临床医学研究院院士、密歇根大学心血管医学中心Huetwell冠名教授,密西根大学转化科学和治疗学高级模式动物中心主任和心脏外科系研究副主任陈育庆博士为首席专家的团队一行5人。

阳小华首先代表南华大学对团队全体成员集体来访表示热烈欢迎;要求相关单位切实落实聘任合同中的各项权责,最大限度发挥团队的作用,提升南华大学心血管基础与临床研究水平,助力南华大学“双一流”学科建设;最后要求各职能部门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切实保障团队成员正常履职。南华大学副校长姜志胜简要介绍了学校心血管学科目前发展的现状以及合作愿景。团队首席专家陈育庆博士表示,将利用团队成员各自优势,认真履职,以智报国,为南华大学心血管及相关领域研究做些实实在在的事情。南华大学人力资源处处长刘泽华和医学院院长陈熙、书记尹检龙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该团队是南华大学医学院为贯彻学校“一基三实”、“一路三建”的发展思路,落实南华大学《南华大学高水平拔尖人才引进实施暂行办法》而引进的心血管领域国际高层次团队,团队成员来自美国的3所著名高校实验室,团队成员在各自研究领域均颇有建树。该团队将依托南华大学心血管疾病研究所、动脉硬化学湖南省重点实验室,与南华大学心血管及相关学科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学术交流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该团队的引进必将对我校心血管学科发展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

据悉,团队成员于12月5日上午在医学院会议室举行了集体学术报告,就各自研究领域进行了介绍,并与与会听众进行了广泛交流。医学院副院长桂庆军主持报告会,附属医院及校本部相关学科师生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医学院黄朝晖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