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副校长何旭娟一行检查指导医学院“医路阳光”成长辅导室工作

发布时间:2017-12-06    作者:医学院:刘德桐    点击:     

12月5日,副校长何旭娟、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廖迎春等一行来到医学院,检查指导“医路阳光”成长辅导室工作,医学院党委副书记何战胜、全体辅导员以及学生代表陪同检查。

何战胜从辅导情况、队伍建设、特色工作和取得的成效等方面介绍了成长辅导室的建设情况,何旭娟一行参观和检查了“医路阳光”成长辅导室值班室、个体辅导室以及团体辅导室,包括辅导室的墙面宣传、书籍、沙发、桌椅、档案材料等。何旭娟对“医路阳光”成长辅导室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部分工作细节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她强调,学院在对特色成长辅导室的建设过程中,要重点突出成长辅导室的成长辅导内容,准确定位成长辅导室的工作内容。学院心理教育专职教师要对学生在思想提升、学业发展、生活适应、职业规划、危机应对等辅导中多下功夫、多花时间,做好访谈内容的详细记录,并按照辅导的不同内容分类进行摸排统计和档案整理,跟踪辅导,定期检查成长辅导成效。同时,对硬件建设中的不足之处也提出了改进意见。何战胜对校领导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感谢,表示下一步将总结经验、努力改善条件,为年底成长辅导室验收打下坚实的基础。

医学院“医路阳光”成长辅导室是湖南省省级立项项目,旨在以项目促工作,搭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平台,组建一支由学院领导、专业教师、辅导员和学生干部共同参与的学生成长辅导队伍,解决学生思想上、生活上、学业就业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对于当代心理健康教育和大学生成长成才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医学院黄朝晖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