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警钟长鸣,2017级本科新生消防逃生演练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7-09-09    作者:文/杨洋 曹叶琴 摄/乔月    点击:     

为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新生安全防范、自救和逃生的应急反应能力,9月8日下午,学校联合衡阳市消防支队在红湘校区和雨母校区组织8300多名2017级本科新生进行了消防逃生演练。副校长何旭娟、正校级督导赵红出席了此次活动。

为了确保此次消防逃生演练的成功举办,红湘校区和雨母校区按连队将新生分为四个批次依次进行。演练开始之前,每位教官给新生详细讲解了消防安全逃生的注意事项,做到不慌不乱地从楼梯下行,不大声喊叫避免烟雾吸入,若有摔倒人员尽快扶起避免踩踏。随着烟雾弹燃放,滚滚浓烟升起,消防警笛鸣响,新生消防逃生演练正式开始,处于教室中的同学们在保卫处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一个个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低头弯腰,撤到指定的安全地点,秩序井然,快速却不慌乱。火警消除后,新生们都已在第一教学楼前坪广场整顿好队伍,在总指挥下达指令后有序地离开了现场。

据悉,除此次消防演练外,在军训期间,学校还为同学们安排了安全教育课,详细讲授了校园安全注意事项,排查日常生活中的火灾隐患,提高了每位同学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自保能力,并熟悉掌握在危急情况下机智逃生的本领。消防安全教育是一个永恒话题,加强安全意识,让警钟长鸣也是每一位同学的必修课。

责任编辑:王小椒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