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第七届南华大学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17-09-09    作者:刘峥    点击:     

9月8日-9日,由南华大学主办,附属郴州医院承办的第七届南华大学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在附属郴州医院内科大楼全科医生培训大厅成功举行。

开幕式上,郴州第一人民医院、南华大学附属郴州医院院长黄仁彬致欢迎词,并介绍了附属郴州医院的基本情况。南华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刘升学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刘升学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附属郴州医院和全体南华大学临床教育教学工作者表示诚挚祝福;向对本次竞赛给予高度重视的各附属医院,特别是承办单位附属郴州医院所做的大量筹备工作表示衷心感谢。

刘升学指出,临床实践能力是医学教育的重要内容,是培养医学生学以致用的根本途径,更是医学教育质量最直接的体现。加强临床技能培养始终是临床医学专业建设与改革的基本内涵和必然要求。学校第七届临床技能竞赛隆重举行,无疑是提升大学生临床技能培养的有效方式。他要求各位专家、各位参赛同学发扬厚德博爱、精业创新精神,按照公认、规范的赛制赛程,坚持公平、公正原则,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管、以赛促建,切磋交流、相互借鉴、达到共同提高的作用。他希望本次竞赛,能为省赛提供有益的借鉴和帮助,继而为进军华中赛、国赛打好基础,力争取得优异成绩。

开幕式后,来自南华大学各附属医院的13支代表队39名参赛选手正式进入技能比赛现场,经过多赛站轮转,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相应临床技能竞赛项目,内容涉及内、外、妇、儿、皮肤、眼科、耳鼻咽喉科、急救等几大类临床技能,综合考察了学生的医德医风、理论知识、临床操作、医学人文等方面素质。

参赛选手们在整个比赛过程中均保持着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充分展示了南华大学医学生扎实的医学功底、娴熟的医术技能和沉稳的心理素养,不仅赛出了风格,也赛出了水平。赛场上,裁判们一丝不苟的坚守,学生志愿者的熟练配合,使整个竞赛流程紧凑、有序,给所有参赛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经过两天激烈比拼,最终,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和附属郴州医院获得特等奖,南华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南华大学附属南华医院、南华大学附属湘潭医院获得一等奖。

闭幕式上,南华大学副校长、医学部主任姜志胜对本次比赛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进一步加强临床教学工作的要求。一要进一步强化人才培养的质量意识。要将竞赛的成绩和经验在全体学生中推广应用,扩大辐射效应和示范效应,让每一个医学生分享到竞赛成果,实现共同进步、全面提高;要强化竞赛结果的综合运用,促进学校医学教育各项工作的协同。二要认真做好竞赛的分析总结工作。要找准差距,明确今后努力的方向,突出重点,取长补短,推动临床技能培训取得更大进步。三要力争取得临床技能竞赛更加优异的成绩。要持续努力,加强跟踪,加强更新,在动态的“基本技能”竞赛中再创佳绩。继续发扬本次竞赛中的好作风、好精神,奋力拼搏,锐意进取,再创佳绩,争取在省赛、华中区赛、国家总决赛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本次竞赛为南华大学13所附属医院和教学医院搭建了培养优秀医学生相互沟通、交流、学习的平台,充分发挥了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积极作用,有力促进了各附属医院进一步重视临床实践教学工作、创新临床实践教学体系和临床实践教学改革,规范和加强了我校医学生临床实践能力培养,大大提高了我校医学人才培养质量。

 

责任编辑:刘老师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