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07-05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高征难    点击:     

为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在立德树人中的主渠道作用,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和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7月2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第一教学楼1406会议室召开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专题研讨会。研讨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肖宗志主持,副校长何旭娟出席了会议。

在研讨会上,刘慧玲、齐辉和黄秋生等教师介绍了自己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教学研究中所取得的体会和经验;蒋艳丽、尹江铖则分别从教学督导和教研室管理的角度,分析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中存在的问题;院总支书记何小英强调党支部和党员要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中起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院长肖宗志分析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形势,指出了学院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中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以及采取的改革对策。

何旭娟作了重要指示。她指出,学院召开这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研讨会很及时、很有必要、很有收获。她认为,要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效果,要处理好三个关系:一是教与学的关系,注意发挥学生主体性作用。二是表与里的关系,使学生通过知识的学习悟出其中深刻的道理,提升获得感。三是知与行的关系,加强实践教学的针对性,使学生在实践教学中触及灵魂、提升境界,做到知行合一。对于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的下一步工作,何旭娟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责任,二要进一步明确目标和任务,三要进一步把握规律、改革创新。

这次研讨会围绕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亲和力和针对性这一主题,进行了积极、充分和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取得了圆满成功。与会者纷纷表示,此次研讨会在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问题上统一了认识,理清了思路,增强了工作信心,明确了努力方向。同时,此次研讨会也为进一步制定、完善切实可行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方案,建设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的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奠定了很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周小芳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