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南华大学举行2017级临床医学专业学位研究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17-07-03    作者:胡小兰 孙美兰    点击:     

7月2日上午,南华大学2017级临床医学专业学位研究生开学典礼在南校大礼堂隆重举行。党委委员、副校长姜志胜,党委委员、副校长何旭娟,研究生院院长谢水波、副院长刘春,附属第三医院院长王毅,医学部副主任曾国等领导出席典礼并在主席台就座,临床学院主管研究生教育的领导及辅导员、教 师及2017级临床医学专业学位研究生400余人参加大会。典礼仪式由何旭娟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来自第一临床学院的学生罗礼炳代表老生发言,他从 “如何规划好任务与目标”、“怎样养成两个学习好习惯”和“如何协调好工作学习生活的时间”与大家分享交流临床医学研究生的学习与生活的体会。来自儿科学院的学生黄朝頔代表新生发言,她表达了对研究生生活的憧憬,并表示今后将在南华这片沃土上谨记“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铮铮誓言,秉承“明德、博学、求是、致远”的校训精神,以高度的学习热情、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高昂的精神面貌,追求卓越,超越自我。

导师代表、附属第三医院院长、第二临床学院导师王毅教授与大家分享了心得与体会。他说,医学不是纯粹的科学,不是精确计算和无限重复,而是在人类长期与疾病的斗争中产生的,需要潜心探索、不断创新,研究生同学要怀揣梦想,砥砺前行,直面挫折,做不畏艰辛的创新者;要珍惜青春年华,青春是用来拼搏的,要在有限的时间内选择有意义有价值的临床研究,社会公众的利益才是最长远的利益,求真务实的所得才是最有价值的收获;与同学、老师之间要和谐相处,未来是无限的,有竞争,也要讲原则、有情义。最后,王毅勉励广大新生们“坚定选择,实现梦想!”

姜志胜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对2017级临床医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祝贺!

姜志胜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学科特色、杰出校友以及学校在“一基三实、一路三建”发展战略下取得显著成绩,并勉励大家要为学校的“一基三实、 一路三建”的战略实施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姜志胜殷切期望广大临床医学新生:一要注重医德修养。要以成为一名合格、名医、大医的好医生为目标,以德为先,养成积极健康、阳光向上的心态;培养团队协作精神,共同营造团结友爱的氛围;加强修炼交流沟通技巧和对生命敬畏尊重的职业精神;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任何时候都要牢记对病人健康所应当担负的道义责任。二要注重提升专业能力。作为一名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住院医师和临床医学研究生,不仅要有高尚的品德修养,还要有精湛的医术,要亲临病床,亲手掌握第一手资料,积累临床实践,努力提高实践能力,提升自身的专业素质,更好地为病人服务。三要注重培养创新精神。同学们正处于风华正茂、精力充沛的年龄,既要有研究的热情和创新的冲动,还要有敢于对旧理论、旧观念进行质疑和挑战的勇气;既要有求新的精神,更要有求实的态度;既要能够动脑,又要能够动手。

据悉,南华大学今年共招收403名临床医学专业学位研究生,为了适应深化临床医学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需要,学校进一步修订完善了培养方案,促进临床医学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与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深度融合。

责任编辑:孙美兰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