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南华大学第五届法文化月活动启动仪式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3-12-02    作者:王少华 张丹旋 姚敏    点击:     来源:本站原创
    11月30日上午,南华大学第五届法文化月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顺利拉开帷幕。启动仪式由文法学院党委书记陈志斌主持,参加启动仪式的嘉宾有南华大学副校长刘升学、蒸湘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罗名志、衡南县人民法院副院长刘蔚、湖南南舫律师事务所主任龙春舞、船山学院党委书记龙志坚、图书馆馆长张元钟、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陈烈、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邹海贵、团委副书记李海洋、文法学院副院长罗万里、文法学院副书记代艳丽、文法学院副院长马汉钦以及文法学院全体教师和学生代表。 
    启动仪式在雄壮的南华大学校歌声中拉开帷幕。副校长刘升学致开幕词,为此次“法文化月活动”作了重要指示。他指出法治文化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组成部分,并强调法治成为人们的生活方式,应融入到民族精神中去。在即将到来的“12.4”法制宣传日中,全社会掀起了普法热潮,而我校更是走在省内各高校前头,在法治宣传和法学专业人才培养方面成绩喜人。刘校长指出,举办法文化月活动意义重大,我们应该以此为契机,形成全校师生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校园法治氛围。紧接着,文法学院副院长罗万里对此次法文化月活动的内容作了具体说明。他引经据典向在场师生简述了全国法制宣传日的渊源,并以“牢记先训,立定根本”的要求进一步突出了第13个法制宣传日“大力弘扬法治精神,共铸伟大中国梦”的主题。在湖南南舫律师事务所主任龙春舞的讲话中,他首先对我校法文化月活动将法治提升到“文化”的高度表示肯定,十分详尽地阐述了“法文化”的概念及其特征。龙春舞主任在肯定此次法文化月活动具有重大意义的同时也表示南舫律师事务所作为南华大学法学实践教学基地将会在此次活动中继续与我校保持良好合作。最后,2011级学生代表、文法学院学生会主席周娇同学在发言中向大家发出倡议:勇担社会责任,认真学法、懂法、守法,为建设法治衡阳、法治社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南华大学第五届法文化月活动共有启动仪式、校园普法周、法律知识竞赛、法文化讲坛、《版权法》征文、法律知识进社区、班级辩论对抗赛、法律情景剧8大块内容,活动形式丰富,学生参与程度高,为全校师生了解法律知识、法律文化以及法律与我们的关系提供了良好平台,对提高学生法治意识,培养优秀法律人才具有良好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曹正平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