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我校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顺利通过教育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发布时间:2020-07-01    作者:文图/阳鹏飞    点击:     

近日,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下发《关于公布2019年度通过工程教育认证专业名单的通知》教高评中心函[2020]55号),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关于公布北京交通大学机械工程等402个专业认证结论的通知》(工认协[2020]15号)。我校化学化工学院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经过学校自评、专家组现场考查、分委员会审议、认证结论审议委员会审议等程序,获得“通过认证,有效期6年(有条件)”的认证结论。此次全国共有16所大学通过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认证,其中湖南省的高校中,中南大学、湘潭大学、南华大学通过认证。

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国际通行的工程教育质量保障制度,是实现工程教育国际互认和工程师资格国际互认的重要依据,是高等学校建设“一流本科专业”的重要质量保障,也是我国工科学生走向世界的一张“国际通行证”。

2016年,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于第一次通过工程教育认证以来,在校党委行政的关心指导下,化学化工学院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能力为导向,深入贯彻落实“人才培养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工程教育认证理念,致力于卓越工程人才培养。严格对标相关要求和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在培养目标制定、毕业要求分解、课程体系设置、优质生源吸引、培养过程跟踪、实践平台建设以及基于学习产出(OBE)质量保障机制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工作。

学校将以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顺利通过认证为契机,继续深化专业建设与改革,强化工程实践和创新能力培养,完善质量跟踪与反馈机制,大力推进专业认证工作的健康发展,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责任编辑:化学化工学院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