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不忘初心整装再发 牢记使命谱写新篇

南华大学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0-06-30    作者:宣传部    点击:     

为热烈庆祝党的99周年华诞,缅怀党的光荣历史,讴歌党的光辉业绩,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6月30日,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表彰大会。大会采取线上线下结合方式,设一个主会场和56个分会场。在主会场,校党委书记高山出席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阳小华主持大会。

主会场现场

在全体人员齐唱国歌声中,大会拉开序幕。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刘升学宣读表彰文件。校党委书记高山逐一为学校第三届十佳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冯雁、伍卫国、苏琦、言彩红、徐婵娟、彭正良、蒋福明、谢金森、周欣、单云丽颁发荣誉证书。

高山为十佳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奖

十佳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合影

附属第一医院彭正良同志、纪委监察处周欣同志代表第三届十佳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发言。彭正良讲述了自己赴鄂抗疫出征前、武汉抗疫最前线和武汉保卫战胜利后隔离期间的感人事迹,他表示要牢记党的宗旨,永远守护人民健康。周欣和与会人员分享了她从事党务工作忠心爱党、用心为党、细心护党的体会与感受,表示要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以更加饱满和更加扎实的作风做好党务工作。

高山在讲话中重温了中国共产党99年的光辉历程,回顾了南华大学应“国计民生”而创办的初心,充分肯定了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师生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全面总结了一年来学校党建工作和事业发展取得的新成效,并对全体党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让党的旗帜永远高高飘扬。要不断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逐步建立“党委领导、校长负责、依法治校、民主管理”的现代大学制度;要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一体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组织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要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守服务“国计民生”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二要牢固树立宗旨意识,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要自觉加强思想理论武装,强化宗旨意识,忠于党的教育事业;要对标先进提高自己,努力向优秀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学习,时刻以合格党员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要主动作为敢担当,面对大是大非要保持政治定力,面对矛盾困难要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要敢于挺身而出。三要筑牢基层组织基础,推动高水平大学建设迈出新步伐。要高度重视基层党组织建设,选优配强二级学院领导班子;要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学院党建力量,探索实施组织员制度;严格落实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制度,要让学科带头人担任党支部书记的制度落到实处。

最后,高山号召全校共产党员做时代的奋斗者、领跑者、争先者,延续党的光荣和梦想,用奋斗和激情续写南华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大会在全体与会人员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会后,线上线下的参会同志纷纷表示,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认真学习、深刻领会高山书记的讲话精神,以实际行动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创建高水平大学再立新功,全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加速跑”。十佳优秀共产党员伍卫国说道,听完高山书记讲话,我深受鼓舞;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进一步加强思想理论武装,时刻以合格党员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为人民服务中彰显本色,主动作为敢担当,高质量地去完成申家村稳定脱贫任务,为夺取今年的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的最后胜利积极贡献力量与智慧。十佳优秀共产党党务工作者单云丽说道,抗疫期间,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校师生众志成城,无论是医务工作者、科研工作者、扶贫工作者还是一线教师或学生党员,都始终牢记党的嘱托,奋斗在立德树人第一线,为党的教育事业、国家发展和民族振兴甘当逆行者、引领者、担当者,展现了新时代高校榜样的力量。

在核技术学院分会场的主持人颜桂花同志表示,本次表彰大会,非常有意义、非常受教育。受表彰的优秀党员代表精彩发言感人肺腑,展现了学校新时代优秀共产党员的风采。在党政办分会场,观看完表彰大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听了高山书记的讲话,深受鼓舞,自己将在今后的工作岗位进一步主动担当作为,为南华大学在新时代的发展中跑出加速度做出应有贡献。

校领导、老领导、校党委委员、党政职能部门负责人、受表彰先进个人参加主会场会议。各二级单位副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党支部书记、党代表、师生党员代表等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新闻网管理员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